福由淨心造,正心引善報:轉貼陳靜瑜老師關於墮胎告白及一點感想

2018040114:21

福由淨心造,正心引善報:轉貼陳靜瑜老師關於墮胎告白及一點感想

 

現今世間淫風盛,男女不知節制(婚前宜保持貞潔,積大福;反之,常不自愛者,未來人生必多難,多病、一切不順),而無形中損了命運中的福氣而不自知。而製造淫片、拍淫片、寫淫書,演、唱、製作愛情小說及歌曲者(情深必生淫,越多人看則越多人起淫心行淫事(乃至後續年輕懷孕而墮胎,這筆帳也都要算在愛情片作者及演員身上),故寫此愛情片及演出者,也是損福的,罪過只比拍淫片輕一些),演愛情片(只比拍淫片罪過輕一些),此等人,死後地獄難逃,因影響人多故(生前多半先遭遇身病心病、婚姻不順、虧財、損功名、種種不順)。可以細觀察,演電影較專注演忠義角色者,晚景較好(但這種人很少;演員演戲常是各種類型皆演,所以善惡夾雜,果報也很多不同,但多半晚景是淒涼的,就是因為道德因果的片子很少,暴力色情愛情的片子極多之故,演員演的片子大多就是負面的居多,故果報大多較慘),常演暴力打鬥片者,身體多傷多病甚至短命(越出名越短命,福報不夠消耗故(出名是消福報的,故為人要謙虛低下,越謙虛越有福,當然也要遠離不好的影片,演道德片、唱佛曲就很好,能積福)),常演情色愛情片者、唱愛情歌者,情感婚姻不順、心情不暢、損財乃至短命。故有些人疑惑:「為什麼老天都要讓這些大明星短命?」其實正是上面所說的原因呀!(當然也有天生注定短命的,這通常是過去生造的殺業較重,因為因果通於三世(過去無數世、今世、未來無數世))

 

若能寫或演與佛法勸世、道德、因果、念佛相關的片子,且修好十善,必能增福減災。大陸的傅沖老師是演員,曾年少輕狂、怨父親(心常懷恨,因此而心中漸憂鬱成病(此乃「心、境一體且境隨心轉」,自己的世界自己造,越善良待一切人事物,則人生漸光明無憂;越存惡心惡行,則漸漸人生恐怖多災難),因心中憂鬱,曾痛苦而想輕生(因想到母親而作罷,這一念孝心救了她),後來聽到淨空老法師的講經,沒日沒夜聽了一年多,她開竅了,也成了傳統道德講師,婚姻也平安。另外,丁嘉麗老師(也是演員)也是曾經歷年少輕狂,因而墮胎四次,多種慢性病纏身、嚐盡人情冷暖(後也懺悔學佛),節錄大部份她的告白(全文連此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medimedi26/post/1372376360):「

 

丁嘉麗回憶說,年輕時父母也教育自己要本分、正派,但聽不進去,特別反感,總以為是過時的老觀念,是封建意識,都什麼時候了,要解放思想、要跟著感覺走,想怎麼著就怎麼著,對後果沒有畏懼。

 

  “大學畢業一年後,認識了男朋友,就偷吃了禁果,是自己主動,這個男朋友後來成為我的第一任丈夫,他對我說:這件事情很重要,你想好了嗎?當時我完全沉浸其中,所有的一切都拋在腦後,忘卻了自己,其實問題的關鍵是我有沒有愛自己,沒有對自己負責任,不知道一個女人要守本分,姑娘要性如棉,要潔白如玉”。

 

  令丁嘉麗意外的是,這件事發生後男友對她的態度大變,對她說“你破壞了我一段人生最美好的時光。”,“一個人不自愛,別人也瞧不起你。”禁果像裹著糖衣的苦藥丸,瞬間甜的滋味就沒有了。災難來臨了,丁嘉麗未婚先孕,過起了度日如年的日子,一面拍戲,一面擔心當眾失態,患了失眠症,頭髮大把地往下掉,後來只好偷跑到北京一個小村鎮上的衛生院做了刮宮手術,“那種感覺,就像有人拿著刀片在你的手心深深地滑了一個大口子,然後拿著鉗子不停地在往外刨你的肉,特別特別難受。我當時就求饒大夫,我說我錯了,我錯了!醫生冷冷地說你現在知道疼了,早幹嘛去了,不要臉!後來的話,就沒法跟大伙兒在這說了。當時我無助的躺在手術台上,我狼狽極了,我活了20多歲,頭一次感覺那麼的羞愧無地自容。”

 

  2 一失足成千古恨,毀了身體也毀了婚姻

 

  第一次失足墮胎的痛苦並沒有讓丁嘉麗悔改,“好了傷疤忘了疼。愛看色情影片,搜集黃段子,滿腦子低級下流的東西,不出問題才怪呢。”

 

  結婚後丈夫出長差,耐不住寂寞,丁嘉麗背叛了丈夫,與一位有婦之夫行為出軌,又懷了孕。“我找到了這個人,他好久不說話,最後他說是我的嗎?他說你能跟我這樣,你也能跟別人這樣。他說你不應該找我,這事你自己解決吧!”丁嘉麗當時感覺腦子一片空白,眼淚冰涼冰涼的。

 

  丁嘉麗灰溜溜地自己去做了人工流產,然後馬上坐火車到冰天雪地的東北拍戲,在零下四十度的野外,一拍就是一天。戲拍得非常不順利,丁嘉麗在雪地裡跪著,雪水浸透了棉褲,肚子疼得厲害,小鎮上的醫院沒有辦法,就給打杜冷丁,後來杜冷丁也不管用。“拍完戲以後趕到哈爾濱,大醫院檢查說是亞急性盆腔炎,已經轉為慢性了。很難治愈,會伴隨終生,這是墮胎的後果。這個病一直困擾著我,只要是我一累著,或者是一著涼,有時候我在外面可能一喝風肚子就疼,就像有人使勁的扒我的腰,拽我的那種感覺,特別的疼。還有內分泌失調,長期吃藥又患了嚴重的胃病……,很多很多的病,這些病一直跟著我,煎熬著我,活該啊,我罪有應得”。

 

  後來她向父母承認了兩次墮胎的事情,“父母特別的氣憤,說你太不要臉了,說你以後肯定會遭報應,說我們真的對你很失望,說你就這麼把孩子墮掉了,說你知道他也是你的骨肉,而且他是你的命啊。我爸氣得當著我的面抽自己的嘴巴子,其實每打一下,就跟抽我自己的心一樣”。

 

  丈夫回來後知道了情況臉都是青的,當下與丁嘉麗分居了,後來離婚、再婚,丁嘉麗第二個丈夫又在外面有第三者了,“鬧的天翻地覆的。我覺得真的是惡有惡報,真的是在我身上體現了,怪不得別人。你想別人怎麼對待你,你也應該怎麼對待別人。第二次離婚到今年已經快18年了,艱難地獨自領著兩個孩子過。我覺得老天在報應我,我應該承受這個苦。我做第三者破壞人家家庭,傷害了我的父母,同時我也傷害了別人的父母;傷害別人的妻子,那也傷害了別人的孩子。這是缺德!千萬不能做,違背孝道,讓我父母傷心,違背了婦道,我沒有盡媳婦的本分。兩次婚姻導致了我這種結果”。

 

  3 未婚先孕風險極大,呼籲少女們珍愛自己

 

  丁嘉麗坦陳自己曾因不檢點四次墮胎,現在後悔莫及,她說,現在許多人抱著僥幸心理說懷就懷了有什麼啊,做掉不就完了嗎?一了百了!其實這是自欺欺人,人工流產對人體的消極影響和後果,有的症狀很明顯能夠表現出來,有的症狀是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表現出來的。

 

  墮胎會導致女性早衰、內分泌失調等種種後遺症,很容易造成子宮穿孔,以至於終身不育。而少女墮胎,後果更為嚴重,因為女孩子在發育期陰道很薄,非常脆弱,子宮壁也特別狹小,所以更加危險,手術需要把子宮打開,剛剛刮過以後病菌容易進到血管裡面,感染以後要分泌很多的粘膜,一些組織會阻塞輸卵管,就容易導致不育。據統計全國每年至少有500萬例未婚的人去做人流,墮胎有百分之五十的人是少女,每分鐘有10名少女進行不安全流產。不安全流產就是吃藥物,用藥流,沒有流乾淨,還得去做手術。

 

  全球一年有七萬人因為墮胎死亡,“現在真是後悔啊,如果我因為墮胎時出了意外,我的父母該怎麼活?真是大不孝啊!”丁嘉麗再次流淚。

 

  丁嘉麗一個曾九次人流的朋友,最後習慣性流產,最後天天服用保胎藥在床上躺著,沒想到咳嗽一聲孩子又掉了……

 

  一位支持丁嘉麗的婦科大夫對她說,一定要告訴大家子宮癌現在離少女已經不遙遠了,以前都是五六十歲的人得宮頸癌,現在年齡越來越小,二十歲的,還有十幾歲的,非常可怕。

 

  更嚴重的後果是,早食禁果往往會毀掉一個女人一生的幸福,身邊這種例子太多太多,丁嘉麗談起過去在考大學前在北京文工團幫忙,團裡有一個21歲的女孩,長得天生麗質,讓人感覺仙女一樣,做演員無可挑剔,她平時走路都是驕傲地昂著頭。沒有想到偷食禁果,懷孕了,她自己綁肚子、滾翻、吃藥想了各種辦法折磨自己和胎兒也沒有流產,最後7個月上,到醫院流產,先在肚子上打針,看著針管在不停地顫抖!引產下一個漂亮的、死去的男嬰,這個演員被開除回家。

 

  時隔多年,丁嘉麗又見到了這個已經50來歲的人,已經變成了另外一個人!人非常胖、冷漠,過去的美麗沒有半點影子,說起後來坎坷的婚姻、經歷,可以寫一本書。丁嘉麗問她現在怎麼樣,對方冷冷地說:你想想,我能好得了嗎?

 

  4 痛改前非,決不再拍污染心靈的片子

 

  去年7月,丁嘉麗在唐山參加公民德行教育公益論壇,學習傳統文化,學習《弟子規》,開始為自己大半生的錯誤懺悔,痛改前非。

 

  她也在反思自己作為一個文藝工作者的責任,過去自己演過一些色情的東西,危害了社會,當時還以為是藝術。“中華五千年的文化就是教育我們‘思無邪’,思就是人們能想到的,無邪就是純淨、純善。過去的戲劇、藝術都是根據這個準則創造的,我媽是戲劇演員,演得戲劇都是善惡有報、揚善懲惡的主題。她也是這樣教育我,我後悔沒聽她的話。一次我回家唱流行歌曲,我媽一腳就把我踢出去,我媽說唱什麼呢?我說流行歌曲。我媽說流行就一定高尚嗎?我說對啊。我媽說流行感冒也高尚嗎?這都是什麼內容你知道嗎?不知羞恥,你還唱呢!”

 

  “看看我們現在的影視傳媒、報刊雜誌都是違背古聖先賢的教誨,都是引起人邪思邪念的東西”。丁嘉麗憂慮地說,不久前她在社會上調查,**店老板說,**店比書店還多,六成的都是青少年在買;現在網吧輕輕鬆鬆少兒就進去了;一些漫畫書,泛濫充斥著色情暴力的內容……

 

  醒悟悔改的丁嘉麗決心永遠不拍色情暴力的片子,不久前,有人想拍一部明代色情小說改編的片子,來找丁嘉麗,想出高價請她出演,被她堅決拒絕了。對方說要找別人,她又給同行們打電話,要她們都不要接,“我知道我就給他攪黃了。在這裡我也大聲呼籲同仁們千萬不要再拍這些片子了。我們的歷朝歷代都有很多可歌可泣的題材,我們一定要演這些東西嗎?”

 

  “當我回首我的前半生,一個女人其實起點是非常重要的,一失足成千古恨,女孩一定要守住自己的第一道關口,遠離邪思邪行,只有我們尊重自己,別人才會尊重我們;我們自愛,別人也會愛我們。守住自己的關口,才能找到真正愛護我們的那個人,相互扶持,相愛一生,享受幸福美滿的天倫之樂。

 

  我這一輩子沒有得到一個男人真正的呵護,這是因為我自己,我不自愛,我自己做錯了,沒有守好自己的本分,沒有守好婦道,才有自己這樣的結果。現在的青少年迎合現代社會的開放,未婚先孕、一夜情、婚外戀太多了,其實最終的結果真的很淒慘,身體不好是一個原因,你會最終孤獨,我深有體會”。」

 

曾見一位網友向人問,他最近諸事不順,是否與勸其朋友墮胎有關。在末學看來,這已經八九不離十了。勸墮胎者,必自損福,嬰孩亦有靈性,自會找人復仇(包括勸墮胎者),又譬如父母墮胎,則數年後可能騷擾其小孩(後面生的兄弟姊妹)及破壞父母間的感情,無形中使之衝突等。這只有真誠懺悔斷惡、多念佛迴向,一生堅持,才有可能漸化解;演員可演因果道德念佛生極樂的片子、作者編輯因果道德念佛之書(譬如佛經有很多題材、古代近代亦有許多念佛治病及瑞相往生西方事蹟,可照者故事寫,照著故事演,不要亂加己意(除非自己已對佛法有所體悟,這通常要先學習佛法、落實佛法於生活,簡言之:諸惡莫作、眾善奉行,還得自淨心意(行善不執善,斷惡不思惡,心清淨))),影響眾多,誠心懺悔,必可逃脫地獄苦刑之難(真懺悔,真照做者,不異於菩薩化身;但末學看過有很多關於佛法的片子,劇情有的偏向神通,有的高談玄妙又加入太多暴力打鬥,有的甚至荒誕古怪與因果不符,此是善惡夾雜,故要謹慎)。

 

底下是「陳靜瑜」老師的親身告白(稍有省略,全文連此:http://www.amtbcollege.org/amtbcollege/ch/ch_ctmain.asp?web_choice=2&web_s_index=46  (此頁面有更多血淚故事的連結,多看則有益,斷惡向善勤念佛,終將有福消業障)),不可輕生、不可任意墮胎(故節制淫欲重要,能節制者有福,女性婚前要珍惜身體端正心念,男性尊重女性,則積福(淫慾放蕩、男女關係隨便者,皆損福,越淫亂越損福,生時慘苦、多病、染性病(喜歡取笑別人得病者,亦可能染病,因果也不那麼簡單,總是多一些慈悲心、同理心就對了),死後墮地獄));墮胎後不是掛一個超度牌位就能解決問題,很麻煩,須盡一生心力真心誠意、全心懺悔念佛、斷惡向善(十善業修好,如愛惜蟲蟻莫傷(這直接可讓身心平安、少病少傷延壽)、慎口業、謙虛、常恭敬一切人事物,加上勤念佛最好(小聲念、默念均可,躺時宜默念較恭敬),上班、走路、坐車、喝水、躺著未睡時…時時皆可念佛,句句佛號都有無邊力量,念久自然有大效(但要專心、恭敬念效果才大,不專心效果就小)以度脫孩兒及累劫累世以來的所有一切冤親,可生福消災;若不悔改者,生前諸事漸不順(財運減、工作運差、考運差、人緣差…一切漸差)、身心受苦、夜不安眠(睡不好),死後甚至墮入虎啖(虎咬)地獄受長劫苦。願珍惜生命,願眾生互相化解冤結、齊心向善多念佛,則人生平安、世界平安,且臨終往生西方極樂,永脫六道輪迴之苦。阿彌陀佛!末學咪弟頂禮學習。(下面有「咪弟註:…」是末學的說明,先說一聲,阿彌陀佛!)

 

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

 

媽媽  我愛你  請別拋棄我——獻給所有的媽媽

 

剛剛寫下這幾個字,眼淚就湧出了我的眼睛,我不知道如何表達我的心情。我是兩個孩子的母親,我是那樣深愛我活著的兩個兒子,卻從未曾想過被我殺害的那個孩子,曾經就好像從我的記憶中被刪去了一樣,這個曾經懷著無限的希望與憧憬進入我的身體,又被我無情中斷了生命的孩子,他現在在哪裡呢?他活的好不好?我是怎樣一個母親,竟然那樣無知,連與自己骨血相連的親生子竟然也能傷害?

 

記得是在剛剛結婚的第二年,自己無意中懷孕了,懵懵懂懂之中很茫然,只是覺得自己還沒有做好當母親的準備,雖然先生和婆婆極力挽留,希望我留下這個孩子,可是年輕無知的我卻編了一個理由,說自己吃感冒藥了,無論如何不能要這個小孩,先生和婆婆無奈就同意了自己做人流。當時是吃的藥,記得吃完藥後,腹部如刀絞一樣的疼痛,半夜看到一堆血塊流出之後,不知道是一種什麼感覺,今天想想自己是多麼的麻木不仁呢?怎麼能配得上「媽媽」兩個字呢?隨後又到醫院進行了一次刮宮。在墮胎後將近一年的時間裡,自己的身體一直不是很好,婦科病纏身,還經常做夢,夢到一個小男孩在夢裡喊我媽媽,讓我餵奶、讓我洗澡,在夢裡撲向我讓我抱,每次夢醒後都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,但自己並沒有意識到自己造下了怎樣的惡果。隨後幾年的時間,跟先生婚姻關係也出現了不和諧,自己總是覺得疑神疑鬼的,總是覺得很憋屈,但對於一個愚癡無知的人來講,怎麼能看到這裡面自己的因果報應呢?

 

這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,如果我當時不是那樣的殘忍,孩子應該是十五六歲的小伙子了,每次想到這裡我都會心痛的淚如泉湧。大約在七年前我接觸到了佛法,懂得了一些道理後,就很想為曾經墮胎的孩子做點什麼,於是開始誦讀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,後來每到寺院就為孩子祈福求超生。一直以為好像孩子應該受到利益了,但沒有想到的是,由於自己沒有恭敬心,沒有真正的懺悔,孩子是不可能真正受益的。

 

從二零零九年自己走入傳統文化講台,開始懺悔自己以往犯下的種種罪過,並開始講女德的課程。直到今年三月份,突然心中湧出一股衝動,就是很想講關於墮胎的因果。有一天,我就問我的大兒子,我說:「兒子你有沒有見到一位小朋友?」我問完就覺得很唐突,因為在自己心裡想的是被墮胎的那位孩子,可是對於只有九歲的大兒子來說,他並不知道我說的是什麼,可是沒有想到的是大兒子歪著小腦袋,很認真的跟我說:「媽媽,我見到過一個小哥哥,不過姥姥和弟弟好像沒有看見。」我說:「你怎麼知道呢?」大兒子說:「當時我和弟弟還有姥姥在花園裡玩,我看到一個小哥哥走過來,跟我說,讓我叫他哥哥,我說我沒有哥哥,媽媽生我是老大,那位小哥哥好像很生氣就走了,我就在那看他,姥姥問我看什麼呢?我就說「沒有什麼。」我聽了這話深深受了觸動,我摟著大兒子,跟他說:「這都是媽媽的錯,他的的確確是你的哥哥,是媽媽毀掉了他的生命,否則他現在能和你和弟弟在一起快樂的玩遊戲,下次再見到哥哥,你一定要喊他哥哥啊。」隔幾天大兒子又跟我說:「媽媽我夢到那位小哥哥了,他在夢裡看到我和弟弟玩,他特別生氣,把我們玩的東西都給扔了。」我聽到這些,心中感到無比的傷痛,我知道自己的這個兒子是多麼渴望也同我現在的兩個孩子一樣,得到媽媽溫暖的懷抱,得到兄弟之間快樂的友情,得到人間這一切本應屬於他的溫情,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由於自己的殘忍無知,被破滅了。我應該怎麼做,才能彌補自己犯下的彌天大錯呢?能想到的第一件事,就是馬上給孩子立了個牌位,希望天天提醒自己,放下自己傲慢的心,真誠懺悔念佛改過。同時決定馬上講課,讓更多的媽媽也真正知道懺悔。

 

二零一一年四月九日上午,我流著淚水靜靜的講了兩個小時的課——女德與因果教育(墮胎的因果),在講課中我講到釋迦牟尼佛在《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》中明確指出墮胎的人,生前必受重病及短壽之報,而死後還可能墮入無間地獄,求出無期。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女性雖然誠心修道,而生活卻充滿痛苦辛酸的緣故了。正如《華嚴經》云:「假使百千劫,所作業不亡;因緣會遇時,果報還自受。」在講課中我也真誠的告訴所有的媽媽:一、墮胎首先是謀殺,是殺害生命,而這生命在你腹中,自己的骨肉你可忍心?作人要行善積德,作惡必有報應。而剝奪生命,這樣的報應是極壞極深的。二、其次,兒女是因緣,無外乎四種關係,報恩、報怨、討債、還債。如果是來報恩,墮胎就是變恩為仇;如果是討債或報仇來的,墮胎就是仇上添仇、恨上加恨。報應是很可怕的!所以,絕不可墮胎,絕不可自殺。在講課中我也提到江逸子居士所繪的《因果圖鑒-地獄變相圖》,其中明確指出,「十殿閻王,第六殿卞城王,司掌大叫喚大地獄,幅員八千里,設有十六處小地獄,其中的虎啖地獄,若人貪腹口欲,山珍海味猶不足,還要置網設陷捕捉野味。凡此貪食動物者,死後入虎啖地獄,成為老虎之美味佳餚。而妊身婦女,以藥化胎,亦得是報。」世風日下,道德式微,多少無知少女、婦女經常墮胎,尚不知犯此罪來日要入虎啖地獄之可怕!所謂「虎毒豈如人心毒、殺盡親情猶不足」。在講課中自己流著悔恨的眼淚真誠的懇請,凡是看見想要墮胎的夫婦或者是親友,請以此據廣為勸導,千萬莫使犯下地獄業因,若已犯者,切莫以為,略做超度,便可無事,當依《地藏經》所示,以清淨心,真誠懺悔,一心念佛頌經,為其迴向。要念南無阿彌陀佛,自己帶業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,再倒駕慈航,回來利益自己無始劫以來傷害的眾生,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。最後真誠的勸誡女人不要貪圖淫逸、不要麻木不仁,千萬不要親自殺掉自己的孩子;真誠的勸誡婦產醫生、做無痛人流的廣告商,還有計劃生育部門不要幫助殺生;真誠的勸誡那些勸說墮胎的親人、朋友不要漠視殺生。要真正相信六道輪迴、因果報應絲毫不爽。

 

聽課的媽媽有五十多位,事後有一位媽媽找到我,跟我說:「老師我錯了,我一直沒有真正瞭解墮胎的因果,直到聽到您的課,才生起無比的悔恨,我不配做個媽媽,我回家後買了個大洋娃娃,放在身邊,就像對著應該來到這個世間的孩子一樣,每天跟他溝通,跟他懺悔,每天跟他一同做早課,我覺得最近自己的心情好像好了很多,不像以前總是覺得很壓抑。」還有一位婦產科的醫生,在聽完課後,跟我說,難怪自己六歲的兒子總說,在家裡會見到一些小孩,可是家裡並沒有別人,自己的身體狀況這幾年也非常不好,臉色很差,夫妻關係也不和諧,是否與自己每年都做大量的人流手術有關係。我真誠的跟這位醫生說,殺生的果報是最重的,更何況是殺人呢?有機會看看美國的公益短片《殘蝕的理性》,你真正明白了,你就不會做了。

 

在講完這堂課不久,有一天大兒子突然跟我說:「媽媽,哥哥讓我跟您說,他叫張冠祥,因為他是我們家真正的老大,所以名字中有冠軍的冠,而且希望一切吉祥如意。」我聽了這話馬上把給孩子的牌位改成了兒子自己起的名字,而且從自己真正懺悔之後,每天念佛誦經的時候經常想,孩子你跟媽媽一起做,無論媽媽以前犯過多少錯,媽媽都認帳都願意改,也希望你能監督媽媽,希望你能早一天脫離六道輪迴,往生極樂,媽媽也會努力精進,一定這一生成就,以幫助你和更多的人。大約在不久前,有一天大兒子早上醒來非常高興的說:「媽媽我又夢見哥哥了,哥哥站在雲上,跟我揮手說再見,哥哥看上去非常高興。」我聽到大兒子這麼說,我也非常高興。我相信只要自己真誠懺悔一切都會越來越好了。

 

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好媽媽,但是我在學做如何做個好媽媽。就像我現在寫這篇文章,寫文章前,心裡就請自己的大兒子張冠祥來到身邊,我說你站在媽媽這裡,看著媽媽怎麼寫才能利益更多的人。我想自己的兒子雖然沒有來到人世間,但他用他的生命引領媽媽走入佛法的大門,沒有這個孩子,我不會真正的想學佛;同時也用自己的生命牽引媽媽走向覺悟之路,讓我時時刻刻想著我如何做,才能讓我的孩子受益。我相信,兒子在天之靈一定會看到這一切,他的生命沒有白白失去,但願他以他的生命能喚醒更多的媽媽,珍惜自己還沒有來到世界的寶寶,讓世界更美好!

……(下文省略)

 

【編後語】

 

周安士先生說:「仁列五常首,慈居萬德先。皇哉三教論,異口若同宣。」《安士全書‧萬善先資》五常(仁義禮智信是儒家做人最基本之元素)之中「仁」是最首要的,「慈悲」(佛家道家同宣)是所有德行之第一位。儒、釋、道三教(中國傳統文化的三大支柱)均異口同聲,金口說玉言。可知仁慈博愛,乃天道之核心,若能隨順行持,其福德滋長,不可思量。但今天世人愚昧,不值聖教,不聞佛語,茫茫大海,不知本分,唯利是圖,失卻人道,既受妖道之誘餌,又縱慾成狂,敢以一己之私,殺自身骨肉而無手軟,至令被害之孩,含冤帶屈,痛恨不已。

 

印光大師(淨土宗十三祖)曾說:「軀體雖歿,尚有不與軀體俱歿者在。是何物,曰靈性是。此靈性者,捨身受身,被夙業所驅,重處偏墮,自難作主。循環往復,三途六趣。從劫至劫,了無出期。」可知一切眾生,軀殼雖失,但神識猶在。母親當至誠懺悔罪業,懇切念佛,為其迴向。並廣告世人,墮胎之種種淒涼慘痛,嬰兒與自身均受其大害,祈盼嬰靈可早日離苦得樂。若能設身處地,感同身受,發勇猛救命之心,定能自他兼利,化戾氣為祥和。誠如本篇懺悔媽媽之殊勝效果,實為所有墮胎母親之良好借鑑。願同效法,痛改前非,皆大歡喜。

 

●咪弟註:

嬰靈被墮(醫師動手術是會令小嬰痛苦萬分的,且也傷了母體,一次二次,母親日後可能無法再孕,且易罹病及逆境增多),心中痛苦埋怨恨,將來自會復仇,故要懺悔念佛、斷惡向善以迴向給小嬰,以解冤仇。這是一輩子的事,故最好能慎淫莫墮胎為好。印光大師提到「靈性」不滅(身死靈魂(神識)不死),我們在六道(六趣)輪迴,常在三惡道(即三途;餓鬼、地獄、畜生道,以地獄最苦最可怕,時間太長)中受苦,在三善道(人道、天界、天阿修羅)的時間極短(人間頂多百年就過了,帶了一身的罪業墮入三惡道受長劫的苦,六道輪迴中,三惡道猶如家鄉,受苦時間太久太長了,故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(因天界也有壽命,不究竟,壽命到了仍要墮落甚至因過去生的惡業而直接墮入三惡道),則成大菩薩、且快速成佛,永遠離苦,且可快樂分身無量無邊度宇宙六道間無數的有緣苦難眾生,大樂也。

 

【編者按】

 

  古人說從哪裡跌倒,從哪裡站起來。多付出一分關愛、仇恨必能少一分。

 

  《現代因果報應錄》有ㄧ則故事,有一位媽媽生一個小男孩非常難帶,叫他不准玩危險的東西,他又偏要玩,有時自己走上大馬路,任憑母親在後面追也不回頭,有時非常任性,還會狠狠的打母親。在忍無可忍的時候,就常常打孩子出氣。有一個小女嬰附在一個信徒身上,表示要找她,用懷恨的態度表示,她是以前墮胎的孩子。後來回想才突然憶起結婚不久後,因為害怕太早懷孕而無法負擔養育子女的額外費用,因此就與先生商量到西藥房買了避孕藥服用,無意中殺害了一條無辜的小生命。這個女嬰表示,為了報復她的狠心,她經常故意將現在的兒子弄得啼啼哭哭,而且哭得特別兇。這婦女對過去所有傷害別人的罪行深深感到懺悔,並決心後不再犯。認真的行善,而且長期的參與布施的活動。參加了幾次的超度法會,並且將拜懺的功德全部回向給嬰靈及過去的冤親債主,求她們寬恕。現在全家都吃素,小孩也較以前乖巧很多。可見斷惡修善,積功累德,功德不可思議!

 

引用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medimedi26/post/1375046336

敬祝 諸大善菩薩 平安健康 福慧圓滿

自如頂禮 阿彌陀佛